廉價旅遊攻略:如何選擇膠囊旅館?

廉價旅遊攻略:如何選擇膠囊旅館?

對於旅費不足的旅行者們,膠囊旅館當然是救命稻草。不過,其實不一定「窮遊」時才要入住膠囊旅館,對於其他旅行愛好者來說,偶爾入住膠囊旅館,也能為旅途帶來與別不同的體驗。當我們選擇膠囊旅館,又有什麼事情要注意呢?

一、交通是否方便?

不要以為膠囊旅館只有在偏僻老舊的地區才找得到,在日本或是歐洲各地,即使是市中心主要鐵路站附近,也有不少膠囊旅館。這些旅館交通方便,而且價格便宜,方便你不用拉著行李東奔西跑,即可以找到下榻之處。

日本旅遊訂飯店省錢術 怎樣才搶到好房?

二、床位隔音如何?

膠囊旅館終究是多人共處一室的設計,睡覺時可能會受到「左右鄰居」的干擾。在入住之前,要如何判斷床位的隔音是否良好呢?有幾項細節要留意:
1、床位入口的設計:床位入口的面積愈大,隔音愈差。
2、材質及牆壁厚度:這可以觀察照片,或先以電郵詢問,如果是木質設計,而且間隔之間的牆壁太單薄,那麼隔壁稍有風吹動,聲音都會非常擾人。
3、如果是雙層設計,上層會比下層安靜,因為下層可能會聽見上層房客出入的動靜。
4、避免靠近出入口及儲物櫃的床鋪,會較容易受聲音干擾。
不過,入住膠囊旅館少不免會受嘈音滋擾,如果是易於驚醒的體質,睡覺時先戴上耳塞或是耳機,會有助入睡。

三、衛浴的設施足夠嗎?環境整潔嗎?

另一個較容易忽略的是旅館的衛浴設計。有部份膠囊旅館的床位雖多,可是衛浴設施卻不足,可能只有兩至三個淋浴間,如果像MoneySmart小編習慣早上洗澡的話,可能會大排長龍;或是有可能把衛浴設施設置在某一樓層,讓你必須要拿著毛巾牙刷等設備坐電梯。
除了事先在網站上觀察旅館的衛浴照片,看看環境是整潔而可接受,亦可以先以電郵詢問旅館衛浴設施的數量以及設計。

四、網絡上評價孰好孰壞?

入住膠囊旅館仍需面對各種問題,包括安全性、店員服務、被單及枕頭的潔淨度,交誼廳環境,隔音等等,這些問題在入住之前,往往難以察覺。其中一個參考,是閱讀訂房網站上的客人留言評價,不論孰好孰壞,加減可看出些端倪。

15% 回饋給不指定飯店入住的你

聰明旅遊小TIPS:比較不同訂房網站的價錢

現在出門旅行,我們多已習慣於網絡上訂購房間,但你又是否知道,同一酒店在不同訂房平台的差價可以達3%至5%?甚至在不同的裝置上,如電腦及手機上亦會有差別?因此,如果要認真比較價格,MoneySmart小編認為絕對不能只單看一個訂房網站上的價錢,一定要同時比較手機及電腦上的價錢是否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