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如何準備?申請教學、總花費整理

美國留學簽證如何準備?申請教學、總花費整理

已經確認好學校並準備前往美國讀書了嗎?相信這時的你一定已經聽說了申請美國簽證的手續是如此的繁瑣又複雜,對吧?別擔心,在這裡 MoneySmart 已經貼心地為徬徨的你們整理出申請簽證的步驟教學、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申請簽證所需要的花費,趕快拿起紙跟筆好好記下重要的資訊吧!

 

留學簽證有分哪幾種?

前往美國的簽證有非常多項,其中針對想要留學進修的人們所發的簽證主要分為 F-1 以及 J-1 兩種;這兩種簽證的功用、期限、以及需填寫的表格都不太一樣,盡量確認好再開始申請唷!

F-1 J-1
申請對象 即將就讀美國學校的學生 國際交換學生
簽證期限 五年(期限到可持續更新) 一年
何時開始申請 不可以早於 I-20 上開始日期前120天 不可以早於 DS-2019 上開始日期前120天
延期 不可
重複申請 不可

 

?什麼是 I-20?
I-20 可以說就是正式的「入學許可」,是美國學校所提供學生的入學證明文件。簡單來說,要確定這張 I-20 已經入手了,才有辦法開始後續的所有申請步驟喔!主要是用來申請 F-1 學生簽證。

?什麼是 DS-2019?
DS-2019 就是申請 J-1 簽證的入學許可,效力就等於是 I-20 之於 F-1 簽證。同樣地,必須要確認拿到 DS-2019 後才能往下開始申請 J-1簽證唷!

 

申請需要準備什麼資料?怎麼申請?

STEP 1: 備齊所有文件!

  1. 有效期限六個月內的護照
  2. 入學許可 I-20 (上面有提到)
  3. 美國住所地址
  4. 父母的護照姓名以及生日 (是的,爸爸媽媽都需要)
  5. 兩位朋友的姓名(需與護照相同)及地址
  6. 美簽規格 (5cm x 5cm) 大頭貼電子檔
    (如果在填寫線上申請前來不及準備好,也可以等到面試前再補交就行)
  7. 空出一整天時間!
    (沒在開玩笑,因為需要填寫的資料真的非常繁瑣,也需要很謹慎地填寫)

 

STEP 2: 開始線上申請

這個步驟主要是上網填寫 DS-160 表格。到這裡填選表格前,也可以到美國在台協會看看填寫前的說明,這個表格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難填!如果不習慣用英文填寫,也可以調成繁體中文。

 

STEP 3: 繳交 SEVIS I-901 費用

除了填寫線上表格以外,需要繳交 SEVIS I-901 費用,是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所有留學生需要繳交的費用 (白話來說就是申請美簽的手續費)。但這筆費用可不低,今年已經漲到 $350 美金(約 $10850 台幣)。

繳費完記得列印繳費成功的證明,才不會在面試時被趕出來唷!

 

STEP 4: 準備預約美簽面試

都順利填寫完以上的 DS-160 表格以及繳交完費用後,記得列印出「確認單」,因為面試時需要。接著就是到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試,並且記得將剛剛 DS-160 的確認碼填入(紅框內)。

在向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談時,還需要繳交一筆申請簽證的費用 $160 美金(大約等於五千台幣),記得帶著繳費單前往郵局繳費,並且把繳費完成的證明帶去面試。

 

STEP 5: 前往面試

接著,就可以依照自己預定的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面試了!
近期面試的人都不少,雖然大致上都會 delay,但還是盡量別遲到喔!

?面試地雷不要踩
基本上如果以前沒有被拒簽的紀錄,或是填寫表格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面試過程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千萬記得!面試官問的所有問題全部都誠實回答就好,不要因為顧慮太多而說謊,被抓到可是很有可能永遠都無法再申請美國相關簽證的!美國可是個非常重視誠信的國家呢。

 

STEP 6: 坐等 F-1 簽證寄送到府

面試順利通過後,美國在台協會會將面試時所繳交的護照寄還給你,裡面會貼好已經申請成功的F-1美國簽證,這樣就可以順利前往美國了。

 

總共需要花多少錢?

除了繁瑣的申請步驟之外,中間所要繳交的費用算一算其實也不少!如表格所整理,費用包含了 SEVIS I-901、AIT 美簽簽證費以及郵寄護照到府費共 $16,030 元,申請前記得準備好足夠的錢唷!(以美金匯率 $31 計算)

SEVIS I-901 $ 350 美金(約 $10850 台幣)
AIT 美簽簽證費 $ 160 美金(約 $4960 台幣)
郵寄護照到府費 $ 220 台幣

 

美國留學生都該辦這張!簽帳金融卡/信用卡推薦

這樣搭最划算!紐約景點交通攻略:留學生、觀光客、背包客全適用!

存款倍增術!2019 美金定存利率這幾間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