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遊 比直航省近半機票錢

雙城遊 比直航省近半機票錢

旅行想省錢,最基本的當然是早早訂下機票跟飯店,這樣才能搶到比較便宜的機票。然而理想與理實總是有落差,因為要人數多喬時間就會愈拖愈晚,等到時間都確定好,可能已經只能買到比較貴的機票。又或者臨時有假期想出國就衝了,就只能買貴機票嗎?其實還是有方法可以買到便宜機票的。

日期愈近,票價愈貴

大家都知道除了航空公司推出的限時搶機票活動,一般而言購買機票都愈早買愈容易買到最便宜的價格,所以大部分人才會提早三個月甚至半年前就訂定旅行計劃。如果臨時才規劃的話,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如一個月甚至兩個星前才倉卒決定出國,大多只買到比較貴的機票,令旅遊的成本上漲。另一種較便宜的機種就是晚機上、早機返,售價可以便宜一些,但是晚上才到目的地,又一大早就離開的話,等於多付兩晚飯店的錢但又沒有玩到,很難說有省到。

三人小家庭購買傳統航空的直航機票,要售四萬元

 

廉航不一定便宜

雖然近年多了廉航這個選擇,但其實限制頗多,如託運行李要另外加錢,餐點也要另外算等,背包客或年輕情侶出遊或許可以忍耐一下,如果是舉家出國,就不太適合。雖然廉航也有推出與傳統航空差不多等級服務的機票,如包餐、座位較寬躺,也有託運行李服務等,但這個級別的話與傳統航空公司的票價比較起來其實並沒有便宜多少,更有可能來得貴。

廉航基本款的機票,託運行李是要另外收費的

選擇具託運行李服務的機票款式,要價可以比傳統航空還來得貴

雙城更便宜

如此一來,臨時興起決定出國,就只能選擇貴價機票嗎?其實如果假期足夠的話,可以試試雙城遊的玩法。有航空公司推廣雙城遊,買台北到日本的機票,要在香港轉機,可以自行選擇香港逗留玩幾天,或者單純轉機,價格都比直航來得便宜。如一家三口計劃一個月後前往沖繩,買台灣直航的傳統航空公司,機票超過四萬元,選擇廉航的話,也要三萬多元;如果選擇雙城遊的玩法,才二萬二千多元就買得到,差價四成以上,省下來的錢可以當作香港的住宿費也不錯。據航空公司的官網資料,兩地遊有沖繩、鹿兒島、大阪和東京幾個城市可選擇,最便宜機票售價 NT$6,600 起,但都需要在香港轉機。

 

網簽可入境香港兩次

然而這個玩法前提要有足夠的假期,因為雙城遊每個地方都只玩到三兩天,還要坐四趟飛機實太趕,會讓人覺很累。建議如香港玩兩三天,到日本玩五六天,回程時單純在香港轉機或只逗留一天休息,這樣分配會較好。雖然要搭四次飛機,但既便宜又可以去兩個地方玩,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香港的入境網簽,可以在兩個月內入境香港兩次,換言之你只要辦一次網路簽証就好,不需要到日本又特地上網申請和列印簽証一次,如果不必擔心無法入境的問題。

用「轉機」時間,聰明啟動周遊列國微旅行

2019年長假攻略,聰明請假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