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容量不夠? iCloud 備份教學 x 費用方案 信用卡推薦

iPhone 容量不夠? iCloud 備份教學 x 費用方案 信用卡推薦

無論你是不是果粉,只要是使用 Apple 產品一段時間的人必定曾對 iCloud 的使用感到困惑;iCloud 到底是什麼、怎麼使用?而當你的免費 iCloud 空間已經不敷使用,需要購買額外儲存空間時,又該怎麼購買、以及費用方案有哪些可供用戶選擇?又該怎麼備份以備不時之需?別擔心,就跟著 MoneySmart 的腳步,iCloud 的運作方式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iCloud 是什麼?

iCloud 是內建於任何的 Apple 裝置中的系統服務(包括 iPhone、Mac、iPad 等等),裝置內的所有資料包含照片、檔案、備忘錄、聯絡資訊等等內容,都安全無虞的保存在 iCloud 中,並自動保持在最新同步狀態,只要登入 Apple ID,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取得所有資料。每個 Apple ID 都能享有免費 5 GB 的 iCloud 儲存空間,可以隨時升級購買額外的儲存空間。

 

iCloud 購買方式、費用一覽

瞭解完 iCloud 的功能特色, 接下來我們將手把手告訴你該怎麼在裝置上購買額外的儲存空間,以及 Apple 目前最新的 iCloud 費用方案,以及搭配什麼樣的付款方式最划算!

 

iCloud 購買 5 步驟

步驟 動作內容
1.  進入「設定 Settings」後,點選最上方的 Apple ID 資訊欄
2. 進入到 Apple ID 頁面後,點擊「iCloud」
3. 進入到 iCloud 頁面後,再點選「管理儲存空間 Manage Storage」
4. 到了變更儲存空間頁面後,再點擊「變更儲存空間方案 Upgrade」
5. 接下來的頁面會顯示 iCloud 費用方案,再點選欲選擇的方案即可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2019 最新 iCloud 費用方案

只要註冊 iCloud 馬上就有免費的 5G 儲存空間可以使用;而 Apple 官方也推出了 2019 最新 iCloud 月繳費用方案, 如果你的 iCloud 需要更多空間,可以付費選擇欲增加的儲存空間。

 

iCloud 容量 iCloud 價格 可否共享
5 GB 免費
50 GB NT$ 30/月
200 GB NT$ 90/月 可(最多六人)
2 TB(=2000 GB) NT$ 300/月 可(最多六人)

 

  • 2 TB 家庭方案 CP 值最高,每月只要 50 元就有超過 300 GB 可以用
    icloud 三種購買方案中,CP 值最高的無疑就是每月月繳 300 元的 2 TB 方案了。除了一次擴充最大容量之外,「家人共享功能」最多也能一次讓六人分享;也就是說,每個人只需要月付 50 元,每人直接享有 333 GB 可以使用,非常推薦商務人士、或是對儲存空間使用量偏大的人使用!

 

買 iCloud ,網購信用卡 5% 現金回饋最划算

雖然購買 iCloud 儲存空間並不是一筆非常大的開銷,每個月最多最多也只需付 300 元;但對於精打細算的小資族們來說,筆筆消費都要省、能賺的都要拿,才能夠存大錢,因此數位通路現金回饋信用卡非常重要!下列三張卡片中,雖然回饋趴數都一樣是超高 5% ,唯獨玉山銀行的 Ubear 卡沒有任何回饋條件需要完成、且上限也拉到了每月 600 元,可說是最划算無誤!

 

銀行/卡別 回饋趴數 回饋上限 回饋條件
玉山銀行

Ubear 卡

5% 每月 600 元
國泰世華 KOKO COMBO

icash 聯名卡

5% 每月 300 元 當月新增消費超過

 NT$ 5000 元整

華南銀行

i 網購生活卡

5% 每月 300 元 新卡友+

申請電子帳單

 

?小撇步: Apple Card 現金回饋 3% 無上限也適用
雖然,目前 Apple Card 在全球只有美國地區開放申請,不過今年七月份,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已經證實蘋果已提出「Apple Card」申請商標,申請商品類別包括電腦、平板電腦、智慧手錶、智慧眼鏡等,如果通過商標即可使用在這些商品或服務上。不過,想要真的上市,還得再過金管會這一關,因此要請台灣的果粉們再等等了。

Apple Card 不僅不需年費、轉帳費、跨國支付手續費,使用此卡購買蘋果產品馬上享有 3% 現金回饋,且回饋金是當天入帳及無上限,想當然,iCloud 也算在自家產品內。

了解更多 Apple Card 發行資訊 ▶︎▶︎ Apple Card 登場!傳統信用卡能與之爭鋒嗎?

 

 

懶人買 iCloud 容量,就用 Apple Pay 支付

如果你是懶人一族,那就選擇使用 Apple Pay 作為 Apple 相關服務的付款方式,當然包含 iCloud 在內。將 Apple 裝置更新到 iOS 12.3 後,只要將 Apple Pay 所綁定的信用卡設為預設 iCloud 付款方式,就不用每個月都需要花時間重複輸入信用卡卡號,既麻煩又浪費時間。

 

iCloud 備份教學

iCloud 可以用來備份所有 Apple 裝置上的所有資訊;如果更換了新的裝置,只需要登入同一個 Apple ID 就可以讀取所有資訊,甚至是將就裝置的所有設定、內容、以及 App 應用程式完全回復到新的裝置上。在 iCloud 備份當中,就屬照片以及 App 應用程式的需求最多。

 

如何備份 iCloud 照片?

以 iPhone XS 為例,打開「設定 Settings」,點選最上方的 Apple ID 資訊欄,進去後再點擊「iCloud」,接著再點擊進「照片 Photos」,將 iCloud Photos 開啟備份,就完成 iCloud 照片備份動作;之後如果在裝置中新增任何照片,系統就會自動將照片備份在 iCloud 上。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Apple iCloud

 

如何回復 iCloud 備份?

如果更換到了新的裝置,想要將前一個裝置上所有檔案以及 iCloud 備份上的資訊都導入新的裝置中,在啟動新裝置的設定流程時,一路設定到「App 與資料」的畫面時,只要選擇「從 iCloud 備份回復」,所有 iCloud 上的檔案就會原封不動的匯入到新裝置中,但是要連接 wifi 才能完成此動作。

 

Apple iCloud 備份

 

 

iPhone 11 舊機換新機最高折抵 17,200 元!一篇搞懂折抵、分期付款方案

Apple Care + 是什麼?怎麼買、價格、維修禁忌一篇搞懂

iPhone 該買 AppleCare + 還是遠傳、台哥大、中華電信手機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