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俄羅斯電子簽證免費申辦攻略

俄羅斯電子簽證

相較於過去申請俄羅斯簽證時,台灣的申請人不僅須出具邀請函、旅館訂房證明或其他佐証赴俄文件,並親赴莫北協會或雙都經貿等俄羅斯駐外館處辦理,就連申請的費用也超過台幣 3000 元。值得慶幸的是,俄羅斯聯邦政府在 2019 年 6 月18 日公告,台灣正式被納入「海參崴自由港區入境簽證簡化政策」的適用國家,這不僅去除所有申請費用,更節省準備文件的曠日費時,讓台灣人也能夠便捷地獲取通往俄羅斯的門票。

手把手教你如何申請俄羅斯電子簽證

俄羅斯的電子簽證固然方便,但仍需特別注意一些事項,就跟著 MoneySmart 精心整理的文章,讓你順利拿到俄羅斯電子簽證吧!

  • 俄羅斯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國人只要在出發前的 4 – 20 天,即可在俄羅斯官方網站申請電子簽證,按照網站上選擇參訪地區,並填上相關的資料即可申辦,所需的資料依序為:

俄羅斯簽證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電子信箱及一組自訂的密碼,
並記下此次的申請單號。
包含護照上的姓名、出生日期
與出生地等個人基本資料。
簽證種類、參訪地點與日期、以及停留時間的居住地址。
有效護照的種類
與號碼及有效日期。
在台居住地址與職業。
有無居住在俄羅斯的親戚,
若有則填上該親戚的基本資料。
上傳一張半年內的彩色正面大頭照。

確認資料無誤後送件申請, 4 個工作天便會在當初登記的電子信箱收到通過的電子簽證。

 

  • 俄羅斯電子簽證適用範圍?

只要是擁有台灣國籍的申請人,就能以一般商務、一般觀光、運動、文化、科學及科技交流等 5 大種類為由,免費申請俄羅斯海森崴自由港區電子簽證。

除此之外,還得注意此次俄羅斯電子簽僅開放特定的省份,目前開放的地區為濱海邊疆地區、薩哈林州、勘察加邊疆區、阿穆爾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楚科奇自治區、布里亞特共和國、外貝加爾邊疆區,且持電子簽證必須在同一口岸入、離境,因此在申請電子簽證前,需先至俄羅斯官方網站確認,申請人欲前往地區是否在開放的名單之中。

 

  • 俄羅斯電子簽證的有效期限

俄羅斯這次開放的電子簽證為一次性的簽證,持有電子簽證即可在 30 天的有效期限內入境俄羅斯。

值得注意的是,該電子簽證在俄羅斯境內停留是以日曆日期計算的 8 天 ,而非完整的 192小 時,舉例來說,若您入境俄羅斯的時間為 8 月 1 日 14 點,最晚的離境時間則為 8 月 8 日 23 點 59 分。因此,MoneySmart 建議您若想在俄羅斯停留更久的時間,不妨選擇接近晚間 12 點抵達的交通方式,確保護照上的入境時間能夠加上 1 日,自然能夠讓停留的時間順延。

 

拿到辛苦申請到的俄羅斯電子簽證,固然是讓人再興奮不過的事,但 MoneySmart 還是提醒您,在踏出國門拓展眼界前,除了將檢視旅遊當地的氣候準備所需衣物與用品,不妨再回頭檢視自身是否已經辦理「旅遊不便險」與「旅遊平安險」等相關保障,才能讓這趟旅程能夠高枕無憂。

 

再省也該買的「旅遊不便險」
購入旅遊不便險,不怕班機延誤找上門
當旅遊不便險碰上罷工,賠?還是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