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二十幾歲時,要準備好的 6 件事

女性在二十幾歲時,要準備好的 6 件事

不少人在二十多歲時,才剛畢業工作,想要多玩點多買點,總覺青春本錢是用不完的,不必急著規劃人生,可以慢慢來;但當到二十後半甚至年屆三十時,才開始著急起來。韓國累計銷量達 45 萬冊的暢銷書《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作者南仁淑認為二十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不要糊裡糊塗地度過。書中有幾個重點,MoneySmart小編整理給大家參考一下。

多思考如何擺脫困境

工作上,南仁淑認為女生應選自己喜歡的事去做,而且設定目標才會進步。相反若耽於逸樂就會停止進步。她建議年輕女性應往大企業求職,有利日後職發展。對於工作態度,她強調不要沒頭沒腦的盲幹,要多思考職場環境的轉變、機會在哪及如何做事可以事半功倍。她認為「不是去感受痛苦,而是去擺脫痛苦。」,套用在工作上,就是在面對工作上的困境時,不是要默默地去承受,而是要多思考如何去擺脫困境。

學會情緒管理

南仁淑在書中曾提及,女人總是因小問題而情緒失控大發脾氣,之後又暗自後悔。論待人處事,她認為女人一定要積極和開朗,這樣吸引到他人留在自己身邊成為助力;相反整天都充滿情緒負面的人,只會把別人嚇跑,更遑論成為助力。女人亦需戒掉衝口而出的壞習慣,心中縱有不滿的說法或想法,也修飾過後再宣之於口,這樣才不會容易得罪人別人。另外,南仁淑認為「習慣了」及「拒絕改變」均是阻礙女人進步的最大原因。

價值觀比天生聰明 更加重要

南仁淑認為女生不應盲從父母錯誤的價值觀,且愈早接受自己的功利與世故愈好,這樣才會更容易獲得幸福。思考事情時,除因為「想做」外,更要思考「這樣做對我有好處嗎?」在作者認為,女人的價值觀比天生聰明或父蔭更為重要,因為價值觀錯誤的話,有可能作出一些不利自己的決定。

無友不如己者 遠離負能量人物

交友上,南仁淑認為女生應結識一些具內涵的朋友,可以令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成長。對於較自己成功的女性,不要去妒忌,而是應該向她們請教和學習她們的成功之處。同時,盡量不要與常有負面思想的人交往,因為消極會傳染,只能令你心情也一起變差。

放下自尊 找「值得愛的男人」

愛情上,作者頗為勢利。她認為女生即使找不到自己愛的人,也可找一些「值得愛的男人」去愛。所謂「值得愛的男人」,是指男人將會或已經大有成就,會為女人帶來幸福。作者認為婚姻就是女人邁向成功的工具。有能力及出色的老公,定能助女人完成個人夢想。即使自己未婚,也應培養自己的男人成為出色的人。作者認為,當女人遇到合適的男人,為了幸福,必需放下自尊。

設定理財小目標,存錢就像在打怪

及早規劃理財

不是每個人都是人生勝利組,不過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讓人生逆轉勝。女生除了多閱讀,增加知識,更要盡早懂得理財,豐富自己的金融知識並聰明投資,是增加個人財富的關鍵。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高,然而平均收入卻比男性少,所以理財規劃愈早啟動愈好,作長線投資複利滾存,透過時間來累積財富。

MoneySmart小編覺得,女孩兒們及早規劃理財是很重要的,因為時間複利可以幫女孩兒們把小錢滾成大錢,同時也要培養價值觀以及設定目標,畢竟不管有沒有找到值得愛的男人,生活還是得開心亮麗的過下去。

拒當「下流老人」?! 退休金決定你的退休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