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變有錢,「宅在家」創業擁抱被動式收入4大招

創業
創業

全球經濟進入高IT(資訊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時代,到企業上班領薪水,已不是現代人取得美好生活的成功方程式。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全台灣有44%的上班族想當網紅並且期待年收入破百萬以上,用「自己喜歡的事情」開創屬於個人風格的精采事業,於是,『宅在家』也 創業 賺大錢便成了自由工作者的最大目標。


真的不誇張,MoneySmart小編的朋友群之中,大概每三人就有一人宅在家賺錢,但是做到『宅在家』賺大錢的,卻沒有想像中的多,平均月收入3萬、時薪400元不說,一年後退出這個宅在家圈子、或找3份以上的兼差打平開銷的,大概又少之更少了。其實,想要「自宅創業」沒那麼難、也沒那樣簡單,重要的是你有沒以問過自己以下四個很現實的問題:

1.你預計怎麼創造被動式收入是什麼?

與上班領薪水不同,找工作的時候,我們看重的是公司給的年薪多少、福利好不好、帶薪特休給幾天…,諸如此類的收入放到自宅 創業 的時候,沒人可以給你承諾,也沒人能告訴你錢多久會進來,甚至從開張營業到獲利,都會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因此,你要在自己的事業中,無論大小、景氣好壞,都有一筆是可以用一次性的努力,能夠在未來固定帶入現金的項目,就是被動式收入,俗稱:資產。

因此,宅在家想要創業成功,務必要想好這問題的答案,小資常見的五種創造資產的方法,來看看它所創造的被動式收入有哪些:

MoneySmart宅在家創業分析表

看到了嗎?同樣都是能讓你辭職宅在家創業的形式,它們各自所帶來的被動式收入的多寡,會決定到下一個問題,你想創的事業為什麼失敗。

2.為什麼會失敗?

想要怎麼成功,就要清楚了解為什麼會失敗。從直覺來看,買股票會失敗是投資的公司獲利績效差發不出足夠的股利;寫部落格,因為文章沒有人看所以流量不高,完全達不到google會寄廣告支票給你的程度;而寫書的版稅如果沒有銷售量也是完全進不了口袋,至於開視頻就要看你紅不紅,拿到多少粉絲的打賞了。
因此我們可以再把宅在家表格擴充成下面的模樣:

MoneySmart宅在家創業分析表

3.提高存活率的重要行動?

假設你從明天開始就開始宅在家 創業 的話,那麼你就會從明天之後的每一天現金流量為負,一直到第一筆被動式收入進來並大於基本開銷才出現正值。因此,存活率是很重要的事,而不是獲利。於是,買股票的人要挑到對的產業、對的公司,所以要建立財報的分析能力;架設的網站要讓原本設定的使用對象知道網站在哪、他們可以怎麼用、使用的好處有哪些?像是:Uber架設一個私家車輛互通有無的平台,使用者每推薦一個新用戶就能拿現金回饋,會提高平台本身的知名度增加了存活率。

於是,我們第三次把表格增加如下:

MoneySmart宅在家創業分析表

4.要花哪些錢?

為了提高存活率,宅在家創業者的錢可是要花在刀口上,為了防止掉入你的刀不是我的刀的迷思產生,我們要搞清楚到底有哪些錢花了之後可以提高事業活下去的機率?開視頻主播要有清晰的口條、讓人想離不開的外表跟內容,所以可以產生的費用有:口才訓練費、治裝費、內容道具和企劃費,對應上去就能很扎實的把錢花在能提高存活率的用途上,和存活率無關的花費,如:買google關鍵字廣告,就顯得幫視頻公司花了一個微不足道又內容離奇的廣告費。

MoneySmart宅在家創業分析表

於是,一層層想下來,我們的宅在家 創業 規劃就能具體成一個個可以實現的行動,並且讓行動返回上一層時,都可以成為檢討的指標:

》宅在家 創業 更重視嚴謹的生活紀律

宅在家創業者別想口袋空空,雙手一伸跟金主拿錢,因為沒有穩固的財務結構,退場機制只是早或晚的問題,無法晉升至創造被動式收入的層次,我們經常遇到的情況是,初期抱著200%的熱情和口號說要回到家 創業 ,當下一個Youtube創業家,但是200天之後就發覺市場競爭者密度200%,想說自宅創業成本很低,只要手機和4G,就能在網路上開張營業,但才驚訝的發現光是一天平均基本開銷超過200元,於是著急收山回頭找工作,工資時薪200也不錯。

沒有紀律,就沒有成功的機率,靠宅在家創業的人要跟企業家有同樣的創業家精神,把每一天應該做的工作、每一周應有的績效進度一一拆出來細看,只要有第二筆被動式收入進來,同樣的運作模式就能被複製到第3、4、…100次,通往財富自由變有錢的夢想,也就具體實現了!

小資不幹了,創業成本怎麼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