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台灣10大賞櫻私房秘境

日本台灣10大賞櫻私房秘境

櫻花季又到了!每年賞櫻,最大煩惱必然是「有花就有人」的擠擁,要尋櫻花盛放的美景不容易,要尋找人煙罕至的隱世櫻花秘境更是難上加難。MoneySmart小編替大家搜出以下10個景點,5個位於日本較少人注意到的縣市,5個為台灣本土的櫻花秘境,讓你能夠按照假日的規劃安排,選擇想要前往的賞櫻秘境。

1 德島縣 美馬市川井嶺:需自行駕車前往

川井嶺(川井峠)靠近德島天行山,位於國道438號上,地點較為偏僻,故建議駕車前往。大家可先於德島市租車出發,前往吉野川市的阿波山川站或美馬市穴吹站作中途站,然後再由國道駕車前往,該處道路種植了眾多枝垂櫻,足夠讓大家一邊登高望遠,一邊賞櫻。

2 北海道 八雲町さらんべ公園:離JR站20分鐘路程

北海道幅員廣闊,除了主要觀光城市如札幌、函館及旭川外,其他偏門地區一樣有不少美景。例如位於「道南」地區的八雲町さらんべ(Saranbe)公園,園內的櫻花樹到春天將盛開。公園離JR八雲站不過20分鐘路程,如果到札幌或函館旅遊,可順便到該公園賞櫻。

3 福岡縣 秋月城下町杉之馬場通:九州小京都

福岡的秋月城下町有「九州小京都」之稱,區內古色古香,有眾多古寺及古城遺跡,其中「杉の馬場通」種植了不少吉野櫻及八重櫻,開花的時候再配上周邊的古建築環境,既優美又悅目。

4 廣島縣 安芸太田町安野花の駅公園:需自行駕車前往

廣島的「安野花の駅公園」(花之車站公園)位於安芸太田町,位置不靠近鐵路及廣島市中心,建議遊客自駕前往。公園是由舊JR車站改建而成,目前仍放置着展覽用的舊車廂或月台,公園內的櫻花開花之際,會形成非常獨特的櫻花美景。

5 高知縣 高知市新堀川沿岸:高知文化中心必到

日本四國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差不多各縣市都有賞櫻勝景。位於南國市新堀川沿岸便是區內有名的賞櫻景點。特別是沿著高知文化中心「かるぽーと」(karupo-to/cul-port)前方的散步道前行,便能在春天看見盛開的櫻花。該處位於市區內,不需要「攀山涉水」即可抵達。

親子爽玩京都櫻花季,有特色又能帶孩子去的料理名店?

6 台北市 陽明山東方寺:感受古典氣息

台北東方寺位於陽明山上,但位於永公路245巷,較為人跡罕至。寺內周邊種植了不少吉野櫻,初春回暖之際,會盛放出繽紛的櫻花海,配上古典風格的寺院建築,美得足以令人錯覺穿越到異國。

7 南投縣奧萬大森林櫻花:建議自行開車

說到賞櫻,怎麼可以缺了地大物博的南投呢?奧萬大森林國家公園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秋天時為著名的賞楓名勝,而在春天,其實同樣是賞櫻的絕佳地點。園內設有櫻花園步道,種植了夾道的山櫻花。

交通方面,因為奧萬大森林國家公園較為偏僻,基本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如自行開車,則可由台中出發,經由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國道6號埔里端>左轉台14線>霧社>轉投83線>抵達奧萬大森林國家公園。

8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櫻花種類繁多

南投的杉林溪生態渡假園區佔地廣闊,園內有眾多雄奇獨特的地貌與風景,位於大飯店前的位置,更種植了眾多的山櫻花、粉紅吉野櫻、霧社櫻以及富士櫻,每年初春便會盛開,在微微起伏的山勢上,形成悅目的勝景。

交通方面,杉林溪位處旅遊區,在台中火車站即有聯營公車前往。自行開車的話,則同樣可經由北部從國道3號出發>竹山交流道下>省道3 號竹山往鹿谷、溪頭>縣道151號竹山往溪頭>轉溪阿公路17公里至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9 新北市三峽竹崙路櫻花:隱世秘境

如果喜愛在台北賞櫻的讀者,大概也有聽說過這片秘境。這片櫻花樹林沒有確切地址,大約在台109線7公里處。如果在google上搜尋「竹崙路櫻花」即可標示出位置,以地理計為於烏來的西部。因為位置非常隱秘,所建議讀者需要自行以機車/汽車出入。該處的櫻花樹沿山而種,櫻花滿開的時候能看見山坡上花團錦簇,令人難忘。

10 桃園縣中巴陵櫻木花道:櫻花林沿山種植

桃園縣中巴陵位於旅客區「拉拉山」附近,如果從地圖上來看,位置處於復興鄉的山野內,大約位於桃116縣道周邊。此處的櫻花同樣沿山而建,從蜿蜒的公路上可看見滿山盛放的美景。相對其他景點而言,中巴陵的交通較為方便而且有更多選擇,包括中壢客運及桃園客運,每天也有提供指定班次前往中巴陵,亦可以自行開車,從台北由台3線出發。

想衝櫻花季?萬豪御三家陪你賞個夠

聰明旅遊TIPS:如需租車 必須購買汽車保險

如果要避開人潮,到人跡罕至的景點賞花,不論在台灣本土,還是在日本也可能需要自行開車。若然要在日本租車的話,MoneySmart小編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購買當地的汽車保險,特別是俗稱「安心保」的道路救援保險,保障範圍會包括更換和修理車胎的費用等,租車人士亦可以購買由第三方保險公司,如RentalCover提供的汽車保險,一天的保險費約莫由一千日元至一千多日元不等,千萬別為了省一點小錢,但卻在碰上意外時虧了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