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儲蓄,也可以零距離

銅板存錢法

多數人對於儲蓄這件事情,想必都不陌生,MoneySmart小編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儲蓄的經驗,但是,你們還記得當時儲蓄的最終金額或是為了什麼而儲蓄嗎?儲蓄跟學習一樣,最好都要量身打造進度與計畫,這樣才不至於沒有努力目標而容易中途放棄。

MoneySmart小編替大家準備了三套儲蓄方案,請大家各自依照自己的財務狀況或是夢想,來挑選一年後想存下多少錢吧。

儲蓄第一式:一年後可存下NT$36,500

如果你只是想要培養儲蓄的習慣,MoneySmart小編推薦可以用這個最簡單的方式,每日存百元,一年後可存到NT$36,500。這筆錢,你可以用來做其他投資,譬如台股中股價比較親民的金融股。當然,如果你覺得每天百元有點辛苦,也可以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畢竟儲蓄也得在自己覺得舒適的能力範圍內,才不會讓儲蓄這件事情,成了苦差事。

低風險定存適合儲蓄起步族

儲蓄第二式:一年後可存下NT$66,795

這個儲蓄方式是採取階梯式的儲蓄法,從第一天存1元開始,每天增加1元,一直到第365天,一年後可存到NT$66,795,這筆錢你可以用來規劃一趟旅行,安排一些課程,當然,也可以找個地方把這筆錢養肥,讓你可以成就更多夢想。

除了台股,或許也可將外幣納入考慮。畢竟外幣若能在相對低點的價位入場,有機會賺到匯差跟利息,對於養大你的錢,也頗有助益。

儲蓄第三式:一年後可存下NT$96,460

最後一個儲蓄方式雖然也是階梯式儲蓄法,卻是用『週』為單位,第一週由每天NT$10元起跳,第一週七天每天都存下NT$10元之後,第二週開始變成每天NT$20,七天後,第二週會存下NT$140元,就這樣每週都往上加NT$10元,一路到第五十二週的每天存NT$520元,五十二週的儲蓄計劃結束後,你會有一筆將近十萬元的儲蓄。

這筆錢,MoneySmart小編建議一半可以用來實現你的某個夢想,另一半,找個可以把錢養大的地方好好利用。

不管時代如何變,儲蓄這項基本功都不能廢

最簡單的理由就是,沒有人比你更應該對自己好,儲蓄,在某種方面來說,也等於是付錢給未來的自己。如果說失敗為成功之母,儲蓄也可稱為理財之母,畢竟沒有存下任何一筆錢,也很難開啟你的理財之路。

 

上面三種儲蓄方式小編已經做好了表格,趕緊到MoneySmart粉絲團私訊小編索取吧。還不是MoneySmart的粉絲嗎。趕緊由此去成為我們的粉絲吧:http://bit.ly/2Lg6uvN

吿知小編想要進行哪個儲蓄方式,小編就會把那個儲蓄方式的表格寄給你,你只需要列印出,每天達成儲蓄後就畫掉,然後開心期待一年後的成果吧。

五個你應該儲蓄的理由

開立兒童帳戶,提前儲蓄圓更多夢想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