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投資美股重要須知:TD與嘉信理財合併事項

德美利證券
德美利證券

你是 德美利證券 的用戶嗎? 你收到通知信了嗎? 知道德美利證券(以下簡稱:TD) 與 嘉信理財 正在進行帳戶移轉的籌備工作嗎? 或許有的人尚未收到通知信,別緊張,因為用戶數龐大,通知信都是批次作業,一定會在開始合併動作前收到的。倘若你是 TD 使用者,你有什麼需要準備的嗎?

德美利證券轉移至嘉信理財的時間表

先來看看德美利證券(以下簡稱:TD) 帳號轉移到嘉信理財的時間表吧,大致上有個底,也比較不會緊張。(下列資訊摘錄自嘉信官網,看更多細節請由此去)

過渡週末前 3 個月

我們會通知您帳戶何時轉移,以及您需要採取的行動。當您登入 德美利證券 帳戶並前往「嘉信理財過渡中心」時,您將獲得特定過渡日期和截止日期。

過渡週末前 2 個月

我們將向您發送嘉信理財帳戶特定資料及詳情,例如您的帳戶協議及有關您嘉信理財現金功能的資料。

過渡週末前約 1 個月

我們將會提示您設置新的嘉信理財登錄 ID 和密碼。 這也將是您在賬戶移至嘉信理財之前授予帳戶交易權限的最後機會。

過渡周末前 1-2 周

這是您在轉移前最後一次更改您帳戶的機會。此外,如果您使用借記卡和支票,請留意嘉信理財寄出的新借記卡和支票。

您在 德美利證券 交易的最後一天

從您過渡週末的星期五美東時間晚上 8 時 30 分開始,當我們開始過渡時,您將無法再訪問您的帳戶。在那一時刻之前,您仍可以在網上通過任何德美利證券平台進行交易。

您在 嘉信理財 的第一天

您將需要設定您嘉信理財的登入用戶名和密碼才可在嘉信理財平台首次訪問您的帳戶。在星期一或星期二美東時間上午 5 時開始,您可以在所有嘉信理財平台上訪問您的帳戶,這取決於您的帳戶轉移是在 2 天或 3 天的週末進行。
統整上述的資訊來看,開始合併的三個月前,會先發通知信給用戶,之後就會開始告訴用戶每個階段的時程。

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D 用戶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經很習慣使用TD平台的DRIP (Dividend Re-Investment Plan 股息再投資),當你的帳號轉入嘉信之後,針對美國本土的公司依舊可以使用DRIP,但是如果你有買ADR的話(舉例,譬如TSM),轉入嘉信理財帳戶後就只會收到現金股息了。
在正式合併之前,還是可以使用TD平台進行交易,等到你正式收到嘉信理財發給你的合併完成通知,記得前往官網申請帳號密碼,完成後便能進入嘉信的網站,再次展開你的美股投資之旅。
另外一點要提醒想要投資美股的朋友,假如你還沒有開戶,但是有想要直接開美國券商投資美股的話,建議可以開TD帳戶,開戶後記得要在1個月內完成入金,若等到合併完成了才準備要申請嘉信帳戶的話,會碰上2.5萬美金的開戶門檻(若你已經有2.5萬美金,也準備好開嘉信理財帳戶,那就繼續進行吧,不用刻意先開TD帳戶)。會建議先開TD帳戶的主因為沒有最低入金限制,只是要從台灣匯款還是要考慮一下手續費等費用,不要只匯10美金,但手續費卻要近千元台幣。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正式合併之後,假如你要放進更多資金,記得要重新約定嘉信理財的匯款帳號,因為原本入金進TD的帳號在合併之後就無法再使用了。

銀行名稱 : Citibank NA, New York

SWIFT代號 : CITIUS33

帳戶號碼 : 4060-7595

帳戶名稱 : Charles Schwab Co. Inc.

最終受款人(附言) : 你的英文名字 + 嘉信8碼帳號

有了嘉信帳戶後的好處之一:可申請 Visa Debit Card卡,有了這張卡可免手續費在全球提領當地貨幣(每日限額$1,000美元)
最後,要注意的就是,因為每個人在TD的持股與投資型態並不完全相同,所以在某些細節上還是會有出入的。最準的方式就是等通知信,收到之後如果有問題,就直接打電話詢問。

相關帳戶服務與支援:

在您的帳戶轉移至嘉信理財之前,請繼續致電 800-780-8614,華語服務877-888-1238聯絡德美利證券,以獲得全年無休的帳戶服務。或登入您的德美利證券帳戶,在「客戶服務」下選擇「訊息中心」,並聯絡德美利證券客服。

您的帳戶轉移後,即可開始致電 800-435-4000,華語服務 877-686-1937 聯絡嘉信理財,獲取全年無休的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