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些什麼來降低班機延誤或班機取消的發生率?

你可以做些什麼來降低班機延誤或班機取消的發生率?

每年發生班機延誤、班機取消或拒絕登機的狀況不斷,也都讓乘客的飛行體驗與企業生產力下降,因此這篇文章希望能夠讓你知道,你可以如何選擇班機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務必提早到機場

航空公司有時候會有超賣的狀況,原因是有些乘客很可能會因某些原因不會出現,而航空公司不讓班機有些座位是空的,才會有超賣的情況。意思是,有時候會有超過原本班機的容納人數辦理登機,有些後面的乘客可能會被航空公司詢問或要求放棄他們的機位。因此,你越早抵達機場辦理登機,你越能確保你的機位不會被要求放棄。

當然,如果你被航空公司強迫放棄機位(拒絕登機),你可以要求退款與返回目的地,並且再依據實際抵達目的地的延誤時間向航空公司索賠。

避開熱門旅遊季節

熱門旅遊季節意味著繁忙的空中交通管制與過多的旅遊人潮,這都會讓班機延誤發生率大大提高。您也可以在熱門旅遊季節中,選擇較為冷門的國家旅遊,發生機率也會較低,旅行費用也較低,但仍然不失去旅遊品質。或是在熱門旅遊季節的前後出境,避開也是很好的選擇。

選擇早上起飛的班機

沒有人想要班機延誤的經驗,而根據統計,早上起飛的班機延誤的時間與機率最少,定在 6:00 AM 至 10:00 AM 的航班通常延誤時間在 10 分鐘之內而已,也就是說幾乎準時。而之後的時間則延誤機率越來越高,而且延誤的時間也越來愈長,最高峰來到傍晚 17:00 PM 至 21:00 PM 的時間區段。

選擇準點率較高的航空公司

擁有較佳準點率歷史的航空公司,通常有許多的綜合因素使其有較佳的準點率,比如有良好的機組人員管理能力、班機維護能力(包含油料輸入、零件維修)、乘客維護能力,以及航線天候管理能力…等。而 2017 年英國航空數據機構 OAG 則統計出全球前十大準點率的航空公司,除此之外我們也建議大家參考 Flightstats 的每月準點率排行。

 

如果符合班機延誤的申訴條件,我可以獲得多少理賠呢?

 

本文獲airConcur 航空權益保護團隊授權刊登